校工会关于花溪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第二稿)的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5:37 浏览次数: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根据你处《关于征求花溪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第二稿)意见的通知》要求,校工会于12月12日组织我单位教职工对花溪新校区修建方案规划图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议如下:

一、建筑设计与建设:所有建筑的设计必须考虑在150—200年以上的使用寿命,或者更长的使用时间;换句话说现在多花钱,将来少花钱或不花钱。

二、田径场地与游泳馆的设计:学校规模是2.5万学生,而现在规划图上只有2个田径场是肯定不够使用,如按教育部的规定计算,新校区最少需要3个以上的田径场地;而体育学院就应当占用一个田径场地用于专业课教学。如果学校现今资金紧张,可以在总体规划中把设计方案拿出来并预留土地待以后建设。我校是一所师范大学又有体育专业,就必须有游泳训练及比赛场馆(必须是标准的比赛场馆)。

三、工程建设与质量监督:为了建成将来的百年校区,建设中的质量是关键。而保证建设质量的质量监理更为重要,所以,一定要找好建设监理单位。

四、对低洼地的处理:尽可能不要回填土地,凡是能充分利用的低洼地,全部用来做地下停车场、体育场或其他使用。


                                                                                        贵州师范大学工会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