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花溪校区体育场馆工程四个系统中标施工单位进场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协调

作者:刘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4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日(星期上午9:30,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花溪校区建设副指挥长陈云坤主持召开花溪校区体育场馆工程四个系统中标施工单位进场相关工作协调布置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协调指挥部各相关组(部、室)、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四个系统中标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

一、讲政治,靠前指挥。

各中标施工单位不能找任何原因,必须要快速进场,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立即相互协调来推动工作。所有相关单位一定要讲政治、讲感情,确保工程按期完成。从今天开始:1、工作重心要下沉。监理单位、基建管理处、材料组和跟踪审计公司的工作重心转到三组团体育场馆工程2、工作地点要下移。监理单位和基建管理处(黄再忠和赵望)工作地点转到一线去,做到心中有数靠前指挥。3、工作例会要开实。由监理单位主持,每周一召开监理例会,会上各施工单位要将上周的工作进展情况、本周的工作安排、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汇报。征对各家单位的情况和问题,会上要有落实,并形成纪要,确保信息畅通,执行畅通,工作能推得走,下得去。

二、讲原则,统筹推进。

1、工期不变原则。在既定工期内完成任务。2、质量保障原则。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将质量标准降低。3、安全第一原则。施工现场不能出任何事故,如有发生,按程序快速处理,而且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文明施工规定加大处罚。4、限时统筹原则。监理是第一协调人,基建处是第二协调人。各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先监理协调,监理协调有困难的,报基建处协调,基建处再协调不了,报校领导协调,三天内必须解决问题。

三、讲大局,相互配合。各施工单位在现场要讲大局,不能相互拆台,只能补台,相互支持配合。监理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不管哪方发现问题,在微信群中随时相互提醒,建立和谐、配合默契的状态。

四、讲规矩,尽锐出战各参建单位加大组织力量,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工作班子,人员固定、联系方式固定;对突发事件要有一套科学合理的方案和切实可行的预案。

五、讲执行,奖惩分明。建立奖惩制,请合同管理科在四个系统中标施工单位合同中的违约责任中注明:未按期完成的,加大资金处罚。监理对推迟工期的单位进行罚款,罚金用于年底奖励超前完工的单位。

六、讲配合,保障跟进。请国资、审计、财务、基建和跟踪审计单位做到:凡是涉及新校区的项目要提高运转速度,做好后勤保障。1、合同管理科要按时间节点速将合同签下来,只要合同达到支付条件的,基建管理处要速按合同办理支付。哪个工作人员拖一天就扣其一天工资。2、请基建管理处和监理单位协调,将四个系统中标施工单位进场的办公地点明确并要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