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期(总第4期)

作者:陈云坤 宗旨:凝聚力量 促进建设 纪录历程 编辑: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9:21 浏览次数:

☆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新校区建设项目

项目管理公司遴选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

为了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加快我校花溪新校区的顺利建设。经请求贵州省教育厅,学校领导集体研究决定,花溪新校区建设项目将选择高质量、高效益、高水准的项目管理公司代表学校,全程参与学校建设工作,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学校国资处、审计处、纪检监察等相关职能部门按项目管理公司的资质、管理能力、人力财力资源、已完成的和在建的项目管理业绩等指标,展开约谈、比选、调研工作。

2011年1月5日上午9:00和下午4:00,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建设指挥部分别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会议室和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有关花溪新校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招标约谈会。金阳集团、贵州中水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为代表的三家单位参加了会议。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同志,副指挥长、副校长刘肇军同志出席了会议,校纪委、监察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陈昌礼副院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约谈会。会议由刘肇军同志主持。会上,刘肇军同志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校区建设,组织成立了建设项目工程指挥部,由校长担任指挥长,分管副校长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担任副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新校区。三家约谈单位按照学校要求从前期手续办理、勘察、设计管理、施工管理、投资控制、工期控制、造价控制、安全管理、招投标管理、  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配备及组织架构等全方位全面的陈述。项目管理公司陈述结束后,分别接受学校参会人员的提问交流。

最后,邹克扬同志强调,新校区建设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通过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建设任务。项目管理公司要有“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讲品牌效应,讲社会效益,讲战略眼光,从长远效益出发,负责任地将这“民心”工程做好。

2011年1月8日,由副指挥长、副校长刘肇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同志出席,校纪委、监察室办公室主任田进、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余举学、国资处处长刘朝碧、审计处负责处长姜红,新校区建设办公室陈云坤、建材学院副院长陈昌礼、后勤管理处刘副处长炼铁参加,对贵州国龙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贵州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贵州建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三家项目管理公司进行约谈。

2011年1月9日,由新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长、校长伍鹏程主持召开项目管理公司考察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同志,副指挥长、副校长刘肇军同志出席,上述部门和人员参加。会上,刘肇军副校长向伍鹏程校长汇报了与六家项目管理公司约谈的情况、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意见。伍鹏程校长听取汇报后再次强调项目管理的重要性,要求选定两至三家再进行约谈及考察。

2011年1月12日,由伍鹏程指挥长在学校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同志,副指挥长、副校长刘肇军出席,校纪委、监察室、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国资处、审计处负责人、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听取了元月10日刘练铁、胡长华同志前往省建设厅就新校区建设项目管理、项目监理等单位选择确定方面的有关事宜,向省建设厅专家进行咨询的情况会报。会议经过认真研究后,决定新校区建设的项目管理、项目监理采取委托的形式,选择同时具有项目管理、项目监理资质的单位一并委托。委托单位确定后,学校按规定的程序上报教育厅,再报省发改委备案。会议安排元月13日对拟委托的项目管理、项目监理单进行考察。

2011年1月13日,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同志,学校副校长、副指挥长刘肇军带队,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国资、计财、财建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到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组按任务分工分为四个组,对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各类资质、管理能力、人力财力资源、已完成的和在建的项目管理业绩等指标进行了解。并要求各组做好记录,在下次会议时对考察情况进行汇报。

 

☆ 工 作 动 态  ☆

1、2011年1月7日,听取贵州省建筑设计院对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会议由刘肇军副指挥长主持,邹克扬副指挥长出席,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共同参加。

2、2011年1月10日,学校邀请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金马威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生博士作《建设项目管理审计》讲座。建设办组织纪委监察室、审计处、国资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经管学院、后勤集团等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的相关同志前来听取讲座。

3、2011年1月12日下午五点,学校副校长、花溪校区建设项目副指挥长刘肇军同志、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与花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校聚集区副指挥长罗松华,花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高校聚集区副指挥长夏明枢协商关闭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新校区内闽发打沙厂关闭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