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2期(总第5期)

作者:陈云坤 宗旨:凝聚力量 促进建设 纪录历程 编辑: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24 浏览次数:

 ☆ 刘肇军主持召开花溪新校区开工典礼筹备会

 根据学校校长、花溪新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伍鹏程同志的会议精神,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典礼拟于2月中上旬举行,2011年1月20日,学校副校长、花溪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肇军同志召集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召开筹备会,会上,刘肇军副校长安排由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云坤同志尽快拿出“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新校区开工典礼策划方案” ,典礼要浓重热烈,场面宏大,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确保典礼成功。

 

☆  花溪新校区建设项目项目管理公司确定

2011年1月17日,由副校长、副指挥长刘肇军主持召开花溪新校区建设项目项目管理公司遴选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邹克扬同志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国资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听取各部门对项目管理、项目监理单位考察工作的汇报。经过近20天的考察、比选,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具有较强的实力,可以重点考虑作为我校花溪新校区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的考察对象,会议上两位副指挥长达成共识,原则同意请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作为学校新校区建设的项目管理公司,并安排对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委托的项目管理、项目监理进行谈判。

2011年1月18日,纪委监察室办公室主任田进、建设办主任余举学、国资处处长刘朝碧、审计处姜红处长,与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代表李文、文小春、连伟、蔡德昌进行项目管理、项目监理委托约谈。对项目管理、项目监理的《协议书》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建议。

 

☆  我校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1年1月30日上午,贵阳市城乡规划局总规划师魏定梅同志在贵阳市城乡规划局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家评审会,就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新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进行专家评审,到会的有15位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副指挥长刘肇军同志,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余举学同志参加了评审会。会上,刘肇军同志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规划,新校区建设项目,新校区建设设计要求,设计理念,设计风格等方面情况。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对设计方案的详细介绍后,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后进行了实名投票,投票结果15票全票同意,根据专家会评审章程,规划方案原则通过专家评审。但需进一步与校综合的概念规划方案衔接并按会议所提出的十六条意见进一步完善后,报市规划局程序审查。

 

☆ 工 作 动 态 ☆

1、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合同已于2011年1月21日签订,报告正在编制中,待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补充完善,压覆矿、林业勘察、环境、水土保持评估成果完成后,即可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通过评审;

2、地质灾害评估已完成,已于2011年 1月24 日提供成果报告;

3、选址意见书会签已完成,用地定点申请已于2011年1月28日提交市规划局建设用地规划处,等待办理用地定点通知书。

4、2011年1月29日,确定新校区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公司排序工作。由纪委监察室办公室主任田进、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余举学、国资处处长刘朝碧、审计处处长姜红、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云坤组成约谈小组,与十六家招标代理公司进行约谈,对十六家公司通过全方面的求证比选,确定了十六家公司的选择排序。

5、场平施工、单体设计(含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招标公示已于2011年1月31日发布,即将在3月份内可完成。

6、2011年1月30日,对招标代理公司进行谈判,遴选出建设规划总图设计、场平工程、行政办公楼、一期公共教学楼、学生食堂及公寓单体设计招标的代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