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4期(总第7期)

作者:陈云坤 宗旨:凝聚力量 促进建设 纪录历程 编辑: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29 浏览次数:

※ 伍鹏程校长主持召开新校区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2011年2月25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伍鹏程同志在田家炳大楼三楼三会议室主持召开花溪新校区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邹克扬同志、副校长、花溪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肇军同志出席、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余举学、副主任陈云坤,校纪委监察室办公室主任田进、国资处处长刘朝碧、财务处处长裴静、审计处处长姜红、保卫处处长钟琪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余举学同志对新校区建设进度、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工作进行汇报。会议上余举学建议加快组织机构建设。 

刘肇军同志指出,影响建设项目进度的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规划设计、总图要3月7日才出;二是贵阳市对花溪区农民的土地补偿工作还没有到位,影响征地拆迁工作;三是项目管理公司初步计划虽然制定出来,但还没有最后确定,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今天可能出来;四是三个设计招标标和一个施工招标虽然已挂网,但还未开标。

刘朝碧同志提出:引进的项目管理公司要尽快签订协议,协议当中要明确管理职责、目标、工程进度等内容;新校区建设办公室、项目管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要进一步明确。

姜红同志提出:跟踪审计工作需结合工程进度开展,学校新校区已经开工,要尽快引进跟踪审计公司,并制定出可行的实施办法。

田进主任提出:关于制度建设问题,由项目管理公司制定修改,双方讨论后定。

裴静同志提出:资金问题,银行可以先贷款6000万元。

伍鹏程校长听完汇报后,最后指出:四月份前要和银行签订意向协议,由刘肇军副校长与财务牵头落实;组织架构成立问题请项目管理公司提出初步方案,经讨论再定;审计处要尽快落实引进跟踪审计公司,由邹书记牵头负责;制度建设由纪检监察负责尽快组织制定;项目管理公司的协议由刘肇军同志负责落实;方格网测量单位的确定由邹书记牵头;陈云坤做好与花溪各部门的协调工作。

 

※ 贵阳市花溪区区长向虹翔同志到我校花溪新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2011年2月28日下午,花溪高校聚集区征地拆迁指挥部指挥长、花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向虹翔同志率花溪区政府区长助理、高校集聚区征地拆迁指挥部指挥长夏明枢、花溪区建设局、国土资源管理局、城管局、民政局、信访局、维稳办、规划局、林业局、党武乡人民政府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新校区和贵州财经学院花溪校区施工现场,查看学校施工情况,听取两校施工进程,随后到贵州春江生态园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解决两校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校党委副书记、新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邹克扬同志、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云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克扬同志向花溪高校聚集区征地拆迁指挥部介绍我校近期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开展的思路等情况。陈云坤同志向花溪高校聚集区征地拆迁指挥部就现场施工提出三个亟待解决的困难:一是建设区内部分村民土地征地没有解决,施工造成堵工;二是建设区内还有部分坟墓还没迁移,希望能在清明节前迁移完成;三是建设区内闽发沙场的搬迁问题需要花溪区人民政府协调解决。
向虹翔区长听取学校的困难后,现场安排各职能部门逐一进行协调解决。关于征地问题,向区长安排国土部门、征地拆迁组协同乡、村尽快解决,保证学校施工正常开展;关于坟墓迁移问题,督促民政部门在清明节前确保完成;关于沙场关停问题,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建议学校与闽发沙场先进行有好协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参与协调,协商不成将按程序请有关部门对沙场资产进行评估。再进行协商赔偿。

 

☆ 工 作 动 态 ☆

1、压覆矿评估成果已提交评审,近期内等待评审会通过。

2、林业勘察评估合同五校联合已于2011年2月21日签订,正在进入勘察阶段。

3、环境评估合同已于2011年 2月24 日签订,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4、总图设计招标已于2011年2月28日完成,招标结果正在公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