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4期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20:21 浏览次数:

校长伍鹏程、副校长吕国富到花溪校区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2013423日下午,我校校长、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伍鹏程,副校长、副指挥长吕国富到花溪校区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对花溪校区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花溪校区建设办公室及各承建单位、监理公司、项目管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校领导先后检查了行政楼、文理科组团、图书馆、公租房等在建项目的修建情况,听取了各标段负责人对工程进度的总体介绍,对一些进展较缓慢、矛盾较突出的问题和工作及时给予了协调解决,并就相关事项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伍鹏程指出,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花溪校区建设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一期建设项目的工作,下一步就是要大力推进二、三期工程的进度。他再次强调了工期的重要性,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安全第一、保质保量的原则抓紧施工,明确工程进度,力保在今年9月新生入校前,相关建设项目要如期投入使用。

 

花溪校区建设工作会议

(一)关于花溪校区公租房下浮比例的问题

 

花溪校区公租房建设项目已经于201321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为进一步推动工程进展,迎接中央、省、市住建部门规定的各项任务要求检查目标。根据代建单位向贵阳市住建局申请,公租房项目按定额系数下浮法招标的批复,学校公租房施工招标采用定额系数下浮法招标。201349日,指挥部组织各相关处室就关于公租房施工招标采用下浮法招标问题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会议决定,公租房建设按04定额下浮,下浮比例为4%6%。如果学校提前回购该项目则需将下浮比例上浮回来,在具体实施合同细则中表述。此下浮比例需由代建公司和合作投资方解释。

(二)关于花溪校区场平工程结算相关问题

 

201349日,花溪校区建设指挥部召集各相关小组、项目管理公司、场平监理公司和跟踪审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场平结算有关问题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花溪校区场平工程结算由施工方先行上报结算资料,在其上报的结算资料中需一次性列出诉求清单,并对此写出承诺书,指挥部针对结算资料与施工方进行谈判并结算。如有增加诉求部分则待花溪校区建设项目工程全部完工后对增加部分进行结算。双方对结算资料有分歧的部分由指挥部会议讨论决定,待双方对分歧内容达成共识后统一进行工程结算。

对待有分歧部分必须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尊重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合同;对施工方所报结算资料有分歧部分需一次性解决;与结算相关的支撑内容要围绕合同认真梳理,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对关联指标(土石比、挖填方量、爆破、变更、签证等)提出意见,也可超出工作范围提意见。

参会各方需对场平工程结算诉求进行汇总和分析,形成结论后再确定双方会议洽谈时间。 

(三)关于花溪校区(一期)10KV配电工程实验楼设计变更新增变压器、低压柜定价的相关问题

 

2013412日上午,项目管理公司在花溪新校区项目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一期)10KV配电工程实验楼设计变更新增变压器、低压柜和低压柜部分开关调整整定定价,2800KVA干式变压器、2台低压柜闲置处理事宜。项目管理公司、建设、跟踪审计、施工、监理单位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决定,原设计的2800KVA干式变压器、2台低压柜(1DP12DP1)及柜间铜母排等由施工单位代为保管,各参建单位另约时间共同到施工单位库房查看,竣工验收后一并进入结算。柜间铜母排、新增7台低压柜(1DP11DP31DP42DP12DP32DP52DP7)和现有4台低压柜(1DP51DP62DP42DP6)部分开关调整整定按施工单位的订货合同价,按施工合同的相关计价条款进行结算。新增每台1600KVA的干式变压器价格为17.900万元人民币。

(四)关于花溪校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工作检查相关问题

 

 2013427日,花溪校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在花溪校区建设项目4号学生公寓召开会议,对3月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

上午,在贵师大花溪校区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下,各参建单位项目部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专职安全员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午,召开工作检查总结会。根据上月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检查各监理项目部安全员及施工单位专职安全员上岗证上报情况,经检查,各施工项目经理部已完成上报工作,各监理项目部已完报中水贵阳院建设项目管理部备案工作。

接着各施工项目经理部对上月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管理及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各监理项目部分别就所管辖施工标段上月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管理实施情况、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闭合情况、业主现场工程组、建管部巡视检查和监理部组织的安全检查出的问题整改闭合情况进行汇报;各标段施工单位专职安全员作补充说明。

会上,各参会人员按照《贵州师范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考核表》的要求,对照现场检查与资料检查情况进行考核评分。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本单位人员不参与对本单位的评分。

针对各施工标段存在的问题,项管部要求各监理项目部须以书面形式通知施工单位限时进行整改,确保施工过程安全及安全度汛;各监理项目部督促施工单位对新进场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未对本标段进行危险源辨识的施工单位,请结合所施工项目特征进行危险源辨识,于2013515日前报监理项目部审核,监理项目部审核后报建设项目管理部备案,且作为5月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夜间施工的2#运动场、文科组团、理科组团、图书馆施工单位务必保证施工照明强度,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五)关于花溪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2013429日下午,花溪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进度监理会在临时会议室召开。黄崇岗主持会议。

会上,施工单位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现场提出了解决办法。会议还对施工、监理等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报送的周进度计划和月进度计划,从而让各参建单位了解施工进度。资料方面要设立专人进行资料的收发工作,以便追查资料的去向;安全方面要对新进工人进行安全学习培训,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用具的佩戴,塔吊司索工、信号员要持证上岗;现场方面要求施工单位拟出一个清单,要求每一栋楼指派一个栋号长,便于管理和责任落实,现场部分钢筋绑扎歪斜,要求施工单位必须进行调整,现场施工人员稀少,难以保证施工进度如期完工,要求施工单位进行增加人员。

 

花溪校区建设工作会议

 

IMG_3946.JPG

行政楼

 

 

IMG_3942.JPG

图书馆

 

IMG_3912.JPG

会议中心、礼堂

 

IMG_3573.JPG

文理科组团(1

 

IMG_3631.JPG

文理科组团(2

 

IMG_3637.JPG

文理科组团(3

 

 

IMG_3876.JPG

二号运动场

 

 

IMG_3586.JPG

路网管道

 

IMG_3866.JPG

一号公租房

 

IMG_3698.JPG

二号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