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8期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4:33 浏览次数:


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到我校视察

 

201382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花溪大学城召开全省高校工作座谈会。会前,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副省长陈鸣明专程到我校视察。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陪同视察。

 

 

省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对科技园及高科技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着重了解近年来我校大学科技园在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创意创新成果转化、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赵克志、陈敏尔一行参观了科技园区的民族医药利用中心、喀斯特石漠化治理中心、文化旅游协同创意中心、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亲切看望教职员工,同青年学子、创业团队热情交流,详细了解我校科研情况。

 

 

 

 

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一行到我校花溪校区调研

 

2013821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健康,副厅长代其平、王碧海一行到我校花溪校区调研,省教育厅办公室、高教处、科研处等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副校长吕国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霍健康一行查看了我校的新校区建设及大学科技园、教学管理控制平台等建设情况,对我校近年来在建设新校区、扩大办学规模、提高育人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清晰定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求学校务必抓紧、抓实、抓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即将到大学城召开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工作会议的机遇,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力量、办学特色。

 

 

 

 学校召开花溪校区新学期现场办公会议

 

为确保花溪校区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迎接省委、省政府拟于8月下旬在大学城召开的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工作座谈会,88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团委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副校长吕国富出席。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花溪校区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吕国富指出,818日,白云近两千名学生将搬至花溪校区;8月下旬,出席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工作座谈会的各级领导将莅临我校视察;9月中旬,2013级新生将正式入校报道,因此,近期的工作非常繁重,也非常重要。吕国富对新校区建设、校园绿化、教学安排、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思考,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科学谋划,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花溪校区整体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全面完成。

会前,吕国富一行实地察看了花溪校区的整体布置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吕国富副校长讲话

吕国富副校长实地察看花溪校区开学前准备工作

 

花溪校区建设工作会议

(一)关于南大门出1#楼开裂问题和南大门挡墙孔桩相关事宜

201383日上午,我校花溪校区南大门出1#楼开裂问题和南大门挡墙孔桩相关事宜会议在新建办办公室召开。会议就以下事宜进行了交流:

1、南大门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靠1号路边的旋挖机调整到基岩露出地面部分施工,回填区采用反压法对1号路路基进行保护,反压物采用沙袋。

2、反压基础宽度3m,高度到4m后,对1号路垮塌段人行道进行卸载(卸载高度为2m),卸载后可进行旋挖机施工。

3、请道路施工单位对1号路开裂部位放点并进行沉降监测。

4、抗滑桩浇筑混凝土是需一次浇到出地面1.5m2m左右。

5、路网施工单位、边坡设计单位、监理单位需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对以上发生的工程量据实给予认证。

(二)关于新校区建设进度相关问题

2013813日,花溪校区8月份建设进度汇报会在花溪校区现场工地会议室召开。

施工单位汇报8月下旬施工工作计划及8月上旬的完成情况,各相关单位针对现场施工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内容及解决意见。项目管理、监理、建设单位结合建设实际给出了相应意见:

1、由于二号学生生活区地质复杂,孔桩存在质量隐患,建设单位提出对施工区域100%孔桩进行桩身质量检测,如出现质量问题由责任单位承担相关费用;监理单位同意建设单位的意见;项目管理单位提出由建设单位,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各单位任意抽取1-2根桩进行抽芯检测,若是砼及钢筋存在质量问题,由施工方负责,若是其他原因出现质量问题,则由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时桩身检测从2013813日下午由项目管理单位牵头开始进行。

2、关于13-213-4学生宿舍地勘单位已补勘完成孔桩的资料,由项目管理单位进行协调并落实。

3、凡涉及到隐蔽资料,需通知监理单位至现场,由监理单位通知各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4、施工单位需配置水电施工负责人。

5、施工单位资料需与现场实际进度匹配。

6、施工单位报验资料及隐蔽资料需及时签字。

7、施工单位砌筑砖、粉刷以及镶贴石材时使用的砂不能为再生砂。

8、由于在对13-113-3学生宿舍孔桩进行超声波检测时发现,部分PE管受到损坏,无法全面进行检测,现施工单位可在2-3根桩上采用PVC管作为声测管,若浇筑完成后PVC管不受损坏,以后可使用PVC管作为声测管;同时因13-113-3学生宿舍声波检测不足30%,可用13-213-4学生宿舍孔桩进行补足,将学生宿舍13-113-4作为一个检测整体,从中抽取30%作为声波检测孔桩。

9、将地梁垫层浇至孔桩桩径位置的多余砼必须剔除,同时钢筋必须按规范要求绑扎,在下雨之前将施工场地内的钢筋原材料、成品以及半成品覆盖密实,防止出现锈蚀。

10、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按照规范要求铺设电线相;对施工队伍临时居住地的卫生要安排人员及时清理。

 

工程图片

南大门

 

会议中心、礼堂

 

 

图书馆

 

文理科组团(1

 

文理科组团(2

 

文理科组团(3

 

文理科组团(4

 

文理科组团(5

 

文理科组团(6

  

边坡治理

 

校园绿化

 

一号公租房

 

三号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