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12期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10:05 浏览次数:

 

蒲芝权书记视察花溪校区建设进展情况

2013年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在副校长吕国富的陪同下,到花溪校区详细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蒲芝权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大门、文理科组团、图书馆、会议中心、礼堂、体育场馆、公租房等项目的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情况。

在行政楼,蒲芝权走访了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人事处、国资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对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蒲芝权指出,随着花溪校区学生的不断增加,师生服务需求不断增大,为进一步加强花溪校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学校作了统一部署,按照靠前服务,职能延伸、分步推进、平稳过渡的原则,相关职能部门入驻花溪校区办公。蒲芝权希望大家要克服暂时的困难,认真工作,为加强花溪校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为学校整体搬迁工作奠定基础作出贡献。

 

学校召开花溪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13126日下午,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在花溪校区团委会议室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副指挥长吕国富主持会议。指挥部各相关组(部、室),项目管理公司、跟踪审计公司、各监理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新建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吕国富总结了近期二、三组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他指出,从现在到春节前,是花溪校区建设的又一个高潮、拐点和挑战,指挥部各组(部、室)、各参建单位要采取扎实有效的行动,转变工作作风与工作思路,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制定周报制度,对二、三组团各标段建设周密部署、倒排工期,大力推进建设进度。

吕国富指出,图书馆、档案馆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设计、水、电、消防、安全等,在两馆的建设和装修上,要认真听取两馆的意见与建议,积极沟通,从专业化、科学化、实用性角度出发,保质保量地完成两馆建设。

指挥部各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各标段负责人汇报了工程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等。

 

 

花溪校区建设工作会议

 

(一)花溪校区建设项目3号学生中心(食堂)工程现场会议召开

 

20131223日,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宏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水电九局项目部会议室联合召开花溪校区建设项目3号学生中心(食堂)工程现场会议。会议主要围绕3号学生中心(食堂)工程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前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后期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所提出问题的处理办法等内容进行开展。会议内容如下:

1、  施工单位汇报工作情况:

1)施工单位介绍组织机构,介绍现场施工情况;

2)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及相关证件尽快上

报;

3)施工进度:基础孔桩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AE轴负二层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目前施工现场正进行框架柱钢筋绑扎;EM轴进行负一层地梁(槽)开挖,砖胎模砌筑施工;

4)施工区域的围挡已经完成。

2、需要协调处理的相关事宜:Mx11/10)增加挡土墙问题,请监理单位、项目管理公司尽快与设计单位给出明确的方案,以便于施工。

3、监理单位就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提出以要求:

1)塔吊无限位、限量,塔吊接地及未经特检部门检测合格,就投入使用,塔吊安装、拆除方案及相关人员资质未上报监理单位审批。要求施工单位于本周内尽快完善相关事宜及资料。以便属地备案。

2)施工现场进出口处道路未硬化处理,钢筋加工棚已搭设完成,但相关标志标牌未完善,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完善。

(3)孔桩超声波、低音变检测,检测报告未出,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联系检测单位,出具书面合格证明资料。

(4)资料:基础部分所有已完成的工序报审、施工组织设计、各专项方案等,请施工单位于本周之内将所有资料上报监理单位审批。

5)按施工规范规定要求:施工临时用电、防雷接地,钢筋加工区、施工机械接地不符合规范规定要求,所有控制箱,必须是一机一箱一阀。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完善规范化。

6)对所有测量仪器(水准仪、经纬仪等)仪器需进行报审。

7)所有工序未报监理单位验收合格,严禁善自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8E轴线地梁钢筋有裸露现象,必须尽快返工处理。

912×G轴、1/2 × 1/E孔桩移位严重,要求施工单位与设计单位联系进行处理,处理方案上报监理单位。

10A ×E混凝土已浇筑完成个别柱子有移位现象,要求施工单位进行复核,请设计单位处理。

11)原材材料进场、设备、构配件进场必须经过报验,检验合格证、复检报告,监理工程师确认合格签字后方可用于工程上。

12)所有工序需留影像资料。

(13) E轴线存在二次浇筑现象,但在第一次施工浇筑过程中未按设计加止水钢板,要求施工单位进行处理,上报处理方案。

4、项目管理公司提出意见和要求:

1)土建方面,12×G轴孔桩钢筋笼移位,请施工单位与设计单位联系进行处理。要求施工单位与各参建单位加强联系沟通,便于工作联系。

(2)水电方面,防雷接地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

(3)对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制度。对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未经安全培训不得上岗。

(4)合理统筹的安排工程进度,充分考虑阻碍工程进度的因素, 优化 进 度 计 划。

(5)做好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安全标志标语的宣传。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二)花溪校区建设项目二号学生生活区监理例会

 

20131226日,花溪校区建设项目二号学生生活区监理例会召开。会议内容如下:

1、监理对施工监理情况进行介绍:

1)施工质量问题:在现场发现施工单位在13-123#楼钢筋制安时,出现局部位置不规范的情况;其中部分施工质量问题已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

2)资料存在问题:施工技术资料施工单位上报不及时,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楼栋的基础施工,尚未进行基础验收,希望施工单位及时落实资料上报整理工作,积极准备预验收。 

3)施工进度问题:项目上的生产情况较前有大的进步,但是还是存在进度滞后,现阶段工人施工单位上报约400人,希望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组织保证按期完成生产任务。

4)现场安全问题:施工13-2~4#学生公寓现场外架搭设不符合要求,未超出作业面2m以上。施工现场材料堆放过于凌乱,未按要求码放;施工现场工人安全意识较为淡薄,作业时未按要求系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未安全要求系挂安全绳的现象较为严重;施工单位应立即跟进整改。

2、项管答复施工单位问题及对下月施工情况提出意见

1)施工单位月报表在实际完成情况的内容上,应增加与计划量的比对,让各方更直观的了解进度情况。

2)施工单位提出的建施图与结构图不一致的问题,请施工单位整理为题清单,以工作联系单的形式上报,由项管联系设计解决。

3)关于施工单位提出的电梯井施工问题,项管答复目前按施工图施工;若有变更会及时联系施工单位。

4)施工单位提出的门窗型号是按设计施工,还是应甲方要求保持与一期工程一致的问题。待1127日项管询问甲方及设计的意见后答复施工单位。

  

工程图片

 

图书馆

文理科组团(1-6)

会议中心

 

美术楼

学术交流中心

体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