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师范教育建设基地”项目开工前对接见面会

作者:章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1:12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国家师范教育建设基地”项目建设,12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项目开工前对接见面会。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地勘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等责任主体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代建单位贵安城投项目管理公司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经营理念、项目业绩等公司概况及本项目组织协调、施工策划、人员管控等前期准备情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设计单位、地勘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分别从投标响应、合同签订、严格履约、工期排定、规范程序、资金结算、档案管理、现场配合、材料验收、精细施工、争先创优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

罗永祥代表学校向各参建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国家师范教育建设基地”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也是贵州省贯彻落实“十四五”强师计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是服务新时代贵州特色教育强省战略,提升教师实践性知识的智慧学习服务空间和研究场所。

罗永祥要求,参建各方要将本项目建设成质量工程、创新工程和廉洁工程。一是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实施。要防微杜渐,严守规范、扣实程序链条。二是严格责任主体。五方责任主体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失位、不越位,保证施工进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三是严格合同约定。施工单位要严格工程预付款的使用规定;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配备管理团队,落实项目经理考勤管理,合理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四是严格工程质量。要时刻牢记“质量就是生命线”,严控建筑材料进场、隐蔽工程监管、工程分部分项验收及竣工验收等重要关口,确保经得起时间检验。五是严格施工安全。要树立“安全无小事”底线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安全文明施工。六是严格工程项目档案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档案的有序完整,经得住历史检验。七是严格纪律要求。参建各方要保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工作关系”,把更多时间精力花在工程建设、融入师生服务、投向干事创业。

会上,学校组织参建各方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